终期於尽

困于旷野,长眠不醒。

|全职|叶橙相关| 岁时歌(二)

>>架空日常w大学生萌萌哒
>>私设非常多qwq大学沐橙在h市叶神在s市

>



7.
F大的寒假在今天才正式开始,学生会有收尾工作要做,还有为接下来假期里的工作做准备
——比如说冬令营。


苏沐橙正大光明地跟在叶修后面进了团学联办公室,暖气迎面而来,和背后还在呼啸的冷风夹杂在一起,拂起耳后凌乱的碎发,而后随着被用力关上的门干脆地隔绝于外。

窗边的位子上东西零零散散地摊开,看得出来似乎是完成到一半的工作,倒是和其他几张桌子保持了出奇一致的画风。叶修四处张望了一下,从旁边顺走了包没拆的薯片。

“嗯,随便坐吧。”他挠了挠头,把薯片递给跟在后面的女孩子。

“角落里的那几台电脑有装荣耀的登陆机。”


“哦。”她四处看了看,手指卷了卷发梢,像是无意识的动作,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隔壁那把转椅抬了起来挤到叶修旁边,没发出什么声响。


“……团学联的工作可一点也不有趣哦?”
“没关系啦,”她偏头,眨了眨眼,“嗯……不介意我看着就好啦。”



清晨8点,没人注意到暖橙色的晨光透过窗玻璃在早已有了些岁月痕迹的实木地板上留下窗格的影子,两个人的身影重叠在一起,因为阳光的角度微微变形拉长,像是在出演一部哑剧。

苏沐橙只是看到叶修嘴角有些上扬,好像有着不错的心情,才发觉不知道什么时候盯着看的就变成了旁边那个人的脸。青年的侧脸仔细看看居然也有几分秀气,睫毛在光影里显得有点长。


——她忽然明白过来这几天莫名奇妙的好心情来自于哪里,并不是没有缘由,而是在这个人身边就莫名地安下了心。
就算什么事也不做,什么话也不说,就这么安安静静坐着感受时光流逝,也变得开心起来。



于是她就真的很安心地靠在旁边人的肩膀上,在这个平凡无常的午后,沉沉睡去了。



8.
于是再后来,到团学联的学生会成员们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光景。

女孩子长而柔顺的头发稍稍遮住了脸颊看不清表情,靠在学生会会长的肩上睡得正香。旁边的青年闻声看过来微微一笑,食指伸到嘴唇前做了“嘘——”的姿势。


——为什么突然就有了自己是多余的感觉呢。
站在门口扶着门把手的无辜路人默默忍住了想要后退一步立马就走的冲动,轻声地掩上了门,蹑手蹑脚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没敢出声。



苏沐橙一觉睡到大中午,结果醒来的时候就看见屏幕上副本已经推进到了一半。她揉了揉还有些酸胀感的脖子捋了捋刘海,就听见自己肚子不争气地叫起来。

“……”
“过一条街的面馆?”
“不要,昨天就吃的面。”
“那……对面的披萨店?”
“不想吃。”
“日式料理?”


像是终于找到了比较满意的选项,苏沐橙斟酌半晌点点头。叶修利落地对着后面在角落里挤着的几个人喊了句“哥先去吃饭啦”就选择了中途退出,徒留那几个哥们的哀嚎。

——这副本还打个球啊?!



9.
下楼梯的空里苏沐橙回忆了一下,想了想问:“千波湖?”

“嗯。”叶修走在前面,钥匙圈套在食指上转得听令哐啷响。


“哦——”
她像是故意把音调拖得很长,两步一个台阶挤到叶修前面,大概是正高兴,
“下午我也来帮忙怎么样?”


10.
其实各位也并不是第一次见识到自己会长的“见*色*忘义”。当然这么说大概也不太准确,毕竟副本什么的哪里有自家妹子重要。


圣诞节的时候一群没人陪的光棍跟着“要游戏不要命”的会长刷副本,正对上最终boss,威武的精英团团长一个人挥着却邪就冲了上去,后面四个普通玩家在风中一阵凌乱。

结果就在这种时候qq的提示音响了起来,叶修鼠标一移,却见是苏沐橙的消息。


“我到你们学校门口啦~(≧▽≦)/~你在不在团学联呀我不认路qwq?”


叶修小小吃了一惊,然后立马退出副本拔了卡,敲下了几个字。
“大门?我现在就下来。”

结果那四个人眼见boss突然就朝着自己过来更加凌乱,抬头刚好目送说好了要奋斗到凌晨的家伙走出去。


“去接个人,你们继续。”


众人泪流满面。


11.
当天晚上的有两个校园论坛里都冒出了这样的帖子,迅速成为热帖。

#会长副本刷一半居然出去!接!妹!子!了!会长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会长!#

#逃课跑回s市玩我居然在基友学校看到我们校花和基友学校学生会会长走在一起?!女神你什么时候脱单的啊女神!#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期於尽 | Powered by LOFTER